一名朴实的司机。

【红兴】寻人启事(二)

 

那天晚上他们在火锅店聊到很晚,臭大概是累了,窝在张艺兴脚边睡着了。

“明天不上班吗?”孙红雷问。

“嗯,这几天没活儿,后面就要忙了。”张艺兴点点头。

“一个人待在北京,家里人不担心吗。”

张艺兴神色轻松,摇摇头,“还好吧,习惯了,又不是小孩儿了。”

孙红雷哈得一声笑了,“我看你可不就是小孩儿吗。”

“红雷哥,你多大啊?”张艺兴其实早就想问。

“你呢,多大了。”

“91年10月7号生的,22岁。”

孙红雷觉得这小孩儿也太好玩了,问他什么都回答得特别认真,像是从来没有骗人的心思,你问他一句他就恨不得把里子面子全掏给你。

“这么说,”孙红雷捻了烟头,“我找第八个女朋友的时候,你还没学会吃奶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有女朋友了吗?”孙红雷问。

张艺兴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“男孩儿不急,先好好工作挣钱。”

“那红雷哥呢?该结婚有孩子了吧。”

“老婆啊,有过,离了,孩子没有,”孙红雷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好笑的,伸手拍了拍张艺兴的头“我看你挺不错的,就给我当干儿子吧。”

张艺兴一声“啊????”把嘴巴张得老大,没等他愣回神儿,孙红雷又摇摇手,自言自语“不行不行不行,被一小男孩儿叫干爹也太了那什么了,人以为我干嘛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张艺兴点点头,话题没有继续下去,实在撑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“走吧,不早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结账的时候,张艺兴坚持要付,孙红雷拗不过,只得由他。

 

吃饭的地方就在张艺兴家对面,不需要再送,孙红雷启动车摇下车窗,“电话号码给我,回头找你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交换号码后,孙红雷抬手看了看手表,冲张艺兴挥挥手,“走了,狗你可看好了,别给再丢了。”

“嗯,红雷哥再见。”

“回去吧。”孙红雷调转车头,车缓缓开走了。

 

 

其实张艺兴是知道的,大多数情况下的“回头、下次、有机会”都代表着敷衍和客套,他打从心底里也没指望孙红雷能再找他吃饭,尽管这位忘年交新朋友跟他出了奇的投缘,聊了一晚上都没觉得够。

在真的过了近一个月后,没有接到任何孙红雷的电话,张艺兴还是免不了有些小失望。

这点儿小失望不会特别能影响他的心情,却总是在工作的闲时、打游戏的loading时、发呆的中途偷偷跑出来,惦念一下,又消失无踪。

啊,真是面由心生,看上去就像个骗子。

张艺兴端着手机歪头看了看脚边打着呼的臭,嫌弃地踹了一脚它。

 

这天张艺兴待的组拍片拍到很晚,艺人来得晚了些又多拍了几组,他饿着肚子连举挡光板的手都没了力气。

人一饿就容易脾气差,饶是张艺兴这样从来不急眼的人,在调试了十来遍灯光还是被艺人说拍不好看时,不免有些泄气。

他挨着灯光近,光热照了他一脸汗,背后窗门没关好,冷风吹进来,一热一冷,有些难受。

等到工作结束走出棚已经是晚上11点了,就是在这样饥寒交迫又晕乎乎的夜里,张艺兴接到了孙红雷的电话,那头有些嘈杂,孙红雷似乎喝了点酒,像是在对旁边的人说话,“我那天遇到个小孩儿,特别好玩儿,特别好,跟咱们碰见的那些小王八蛋都不一样,我给你们说那真是,”声音靠近了些,“艺兴啊,哪儿呢。”

“刚下班。”张艺兴温温吞吞地回答,头有点晕。

“有空见个面吗,和朋友聊天说到你呢,就在你家附近,方便吗。”

张艺兴只顿了两秒,便应了一声,“好。”

 

到了地儿,张艺兴还没进门孙红雷就招手冲他打招呼,甚至激动地扔掉了手上的烟,“张艺兴!”

张艺兴觉得有点奇妙,就是他们明明这才第二次见面,孙红雷叫他名字的声音却是说不上来的熟悉,他礼貌地和其他人打招呼,桌上除了孙红雷还有两个人,一个是那天见过的年轻人,另一个他没见过,看起来年纪和孙红雷相仿。

“来,给你介绍,王迁,那天你见过,”孙红雷又指着另外一人说,“渤子,我老铁,这位呢,就是给你们说的张艺兴,都是兄弟,坐坐坐。”

“哥哥好。”

“哎哟我去,”黄渤听了不停地揉耳朵,“我是没被人叫过哥哥吗,这一声儿怎么叫得我耳朵都酥了。”

“滚滚滚。”孙红雷一个手刀挥过去,眼睛却盯着张艺兴看,“艺兴,最近有点儿忙,也没顾得上找你,哥惦记着呢。”

张艺兴笑着说没事儿,偷偷地把之前咒他的话拎出来想了想又吞了进去。

 

张艺兴很善于倾听,他端着杯啤酒喝几口酒吃几口菜,其实也没开口说几句,就瞪大着眼睛听他们打屁聊天,其实也挺有意思的。

从他们的话里张艺兴知道了孙红雷和黄渤合开了个贸易公司,两人从倒腾些茶叶烟酒到起重机汽车什么都做,开了有些年头了也算是赚了些钱,日子过得不错。

眼见时间过了十二点半,张艺兴有些急了,家里臭还等着他回去喂,心思一飘眼神就收不住了。

虽然没和他说话,孙红雷几乎是立刻就看出来了,“艺兴,你先回去吧,明儿还上班吧,大晚上把你叫出来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“哥,臭还在家里没喂,我得先回去了,你们继续聊。”

“行,我送送你。”没等张艺兴说不用,他就站了起来,带着些酒气。

“好。”

 

张艺兴站起来的一瞬间就隐约觉得要完,孙红雷在他旁边,两人刚走出门,风一吹他就控制不住地往孙红雷身上靠,靠着靠着就要倒,头疼得要炸裂。

“哎哎哎艺兴艺兴,你你怎么了,没喝几杯啊。”孙红雷一把捞住他要往地上滑的身体,靠在自己身上。

“哥,没事儿,有点晕,我靠一会儿就好。”

孙红雷站直了身子,让他靠着,看着张艺兴半眯着的眼睛,又帮他把外套扣子扣到最上。

 

 

要说这一茬儿给孙红雷的心理阴影可谓深刻,他打那天起就觉得,张艺兴这孩子吧,风一吹就倒,雨一淋就透,还一个劲说自己没毛病,尽管后来张艺兴解释过很多次,那天是因为受了凉工作累又喝酒数症并犯,他平时单手可以提起十多公斤的灯箱跑几百米,甚至还伸出胳膊给孙红雷看他隆起的肌肉,依然没有打动对方分毫。

孙红雷越是觉得这个孩子太招人疼了,就越想对他好点儿,再好点儿,怕他再倒了,就算倒了,他也得在,得让他倒在自己身上,有个地儿靠。

 

Tbc.


评论(7)
热度(57)
© Lastdream烟 | Powered by LOFTER